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

闖南極親親小企鵝 (4) ---- 序言




我從小便有一個夢想,就是遊遍七大洲、五大洋,踏足世界每一個角落,南極是這個夢想的最後一站。多年來一直想往南極闖,親身看看壯麗的冰山及可愛的小企鵝,但因為路途遙遠,怕驚不起風浪,也因為旅費太昂貴,找不到同伴,所以遲遲未能成行。在2006年底,我決定鼓起勇氣,孤身出發。在200711日,終於如願以償,上這次南極洲(Antarctica)圓夢之旅。

到南極闖闖,看看這未被污染的大自然淨土,是很多人的夢想。究竟南極有甚麼東西值得我們千里迢迢前往觀看?現在就讓我帶大家到南極走一趟,當你親眼目睹那壯麗的冰山、趣緻可愛的小企鵝、澄空上變幻的雲彩、藍得像鑲嵌在大地之寶石的海洋,與那潔淨無瑕的大自然景色,你便會領略到南極有多吸引。

往南極觀光有兩條路,一是經南美阿根廷的烏蘇懐亞(Ushuaia)前住,機程較長,但水路較短,只需二天時間便可到達南極洲範圍;一是經紐西蘭的   Lyttelton 前往,機程較短,但水路較長,要經的風浪比較大。遊客可選擇乘搭郵輪或體積較少的破冰船前往。郵輪較穩定,但未能深入觀光;破冰船遇上風浪時會較搖晃,容易使人暈船浪,但可到較偏遠的地方觀光。

我因為怕暈船浪,所以選擇了取道南美阿根廷的烏蘇懐亞,乘馬可孛羅號郵輪(Marco Polo) 前住南極洲

31.12.2006 (星期日)晴天

經過約25小時的飛機折騰,我終於抵達南美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。抵達後,我入住郵輪公司安排的酒店休息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