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

埃塞俄比亞(Ethiopia) 探索之旅 (20) ---- 乘船遊覽塔納湖(Lake Tana)






乘船遊覽塔納湖,並到湖上島嶼的Ura Kidane Mihret修道院及Kibran Gabriel修道院參觀,亦是行程不可缺的。塔納湖是埃塞俄比亞最大的湖,面積3600平方公里,湖上有30個島,約有20個島建有修道院。根據傳統,東正教的修士需要找一處寧靜的地方進行靈修。因此,自13世紀,已有修士到湖上的小島靈修。



船行約1個小時,我們便抵達Zegie 半島。我們剛上岸,島上的居民立刻蜂湧而來,爭相為我們引路,沿途講解。他們一時指着一些樹木說:「這些是咖啡豆樹,咖啡是這裏的特產,我是靠種咖啡豆為生的,你可以幫我買些咖啡豆作手信。」他們一時又拿出一些工藝品向我們兜售。他們說:「這些手製工藝品是我做的,我是一個大學生,靠賣手製工藝品幫補學費,你可以幫幫我嗎?」經不起他們的兜售毅力,我終於向他們買了一幅名信片般大小的手繪「羊皮畫」。開價10美元,成交價2美元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