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

闖南極親親小企鵝 (13) ---- 抵達烏蘇懐亞的碼頭




8.1.2007 (星期一) 晴  時陰

郵輪於大清早抵達烏蘇懐亞的碼頭,我們的心情非常興奮和滿足,因為南極之旅已畫上圓滿的句號。

烏蘇懐亞的晨曦非常寧靜優美,飛鳥在海面上飛翔,雲霧在山間飄渺,岸上的建築物和海上船隻倒映水中。當太陽光穿過雲層,射向山峰,頓時把山峰染成金黃色,十分迷人。

在郵輪的日子,我幾乎每天都在甲板跟Vernon Joyce 遇上,這可能是緣份吧。每一次當他們看見我,他們都會主動和我打招呼,Joyce也習慣把我緊緊擁在懐裏,並說“Nice to meet you again, my lovely grand baby.”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,文化背景也有異,但我們卻很投契。今天大清早,Joyce刻意到餐廳找我道別,她留下了她的名片給我,也抄下了我的電郵地址,她說她希望與我繼續做朋友。我們互相擁抱,沒有說話,但大家心裏都會明白,彼此都會牽掛着對方。

早餐後,我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郵輪,Vernon Joyce返回美國,我則乘搭郵輪公司安排的飛機,返回布宜諾斯艾利斯,繼續餘下的行程。

總結

整個行程非常順利,經過西風帶時,雖然船隻有點顛簸,但比預期的情況好,沒有遇上巨大的風浪。南極的天氣變幻莫測,能否登岸近距離觀看企鵝,要靠運氣。幸好,我們的運氣尚算不錯,每次登岸時,都風平浪靜,使我們能夠成功登岸。

到南極之路雖然非常遙遠,坐長途飛機也很辛苦,旅費亦昂貴,如果暈船浪更慘,但能夠親眼看到南極的大自然風光、壯麗的冰山和趣緻可愛的企鵝,也是值得的。

在南極認識了Joyce,是南極之旅的另一個收獲。在我回港當日,已收到Joyce的電郵。原來Joyce返回美國後,已用電郵向我送上遙遠的祝福。雖然我和Joyce,彼此居住在遙遠的地方,竟然在南極相遇,並成為朋友,緣份真奇妙!

和一般人的想法一樣,我以為南極很寒冷,冰天雪地,白芒芒一片。原來南極也有陸地,夏天陽光普照時,也有藍天白雲。為了這個旅程,我添置了大量禦寒衣物,但來到南極,比想像中要温暖得多,最寒冷的一天,也有攝氏零5下度,最温暖時,竟有5度。這是甚麼原因呢?温室效應,全球暖化,南極臭氧層。人類一邊積極地找尋地球未受污染的世外桃源,另一邊卻無情地做劊子手,破壞環境,破壞生態平衡。如果我們再不愛護大自然,注重環保,我恐怕這美麗的景色,將會很快消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